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Ramallah- Zarour

一個當地朋友極力推薦我這間在拉馬拉的餐廳"Zarour"
聽說有超好吃的musakhan阿拉伯烤雞和道地料理
於是某天下午,就決定前往這裡享用晚餐~

Ramallah是巴勒斯坦南方的重要城市
從耶路撒冷到Ramallah有許多直達車
但由於是穆斯林的地區所以要從阿拉伯公車總站搭車
Arab bus的總站在Damascus gate對面一條馬路走進去
會看到很多白色的公車開出來
19號公車直達Ramallah,另外還有兩路公車也開往那裡~是個很繁忙的城市


因為是巴勒斯坦地區的城市
當然要跨過這道令人感到憂鬱的長牆

到達Ramallah的時候已經是晚上
穿過重重的市集人潮
我來到這間在寧靜市郊的餐廳
從樓梯往下走就是用餐的地方

朋友馬上為我點了最道地的阿拉伯料理:
前菜 tabouli, babaghanoush等等
他們還附上了自製的麵包搭配
他們的麵包是自己爐烤的,
口感跟外面的麵包大不相同,超級好吃!
麵包蘸沙拉,類似humus的吃法,是中東料理的特色

主餐是期待已久的musakhan
外皮薄脆沾滿香料的烤雞
咬下去鮮嫩多汁
就連我在台灣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烤雞
下面是橄欖油麵包鋪上滿滿的洋蔥
洋蔥烤的軟軟香香的
不用刀叉
手把麵包撕開包著烤雞一起吃
絕配!
















在巴勒斯坦地區最開心的莫過於物美價廉,
這樣美味的烤半雞一客才45 shekel(約360台幣)!
餐後還免費給了我們阿拉伯香料咖啡和很大份的自製蛋糕~


這裡是他們的官網
還有360"導覽可以看喔~!
http://www.3ramallah.ps/movie_reviews/مطعم-زعرور-zarour-restaurant/?lang=en

準備回到耶路撒冷
沿路上朋友跟我介紹一些很受歡迎的店
只等下次還有肚子的時候再來光顧了!


(rukab's冰淇淋)(沙威馬先生)

最後
離開巴勒斯坦自治區,記得要準備護照!
不管從哪個方向出境都是要檢查護照的
因為巴勒斯坦的人不能任意進到耶路撒冷...
(出境檢查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